壓力大致焦慮 患者易為小事抓狂

 / 台北市

  您是不是也常常覺得很焦慮呢?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焦慮症傾向,像是做業務的陳先生,工作上的壓力讓他生活充滿焦慮,晚上睡不好,腸胃不舒服,還很容易生氣,問了醫生朋友才知道,自己已經生病了。

  真的有這麼煩嗎?三十五歲的陳先生是藥廠的業務員,每天要早起當然會有起床氣。再加上坐在電腦前工作,就因為滑鼠很難用,讓他氣到快要翻桌,這時,電話響起;耐著性子跟客戶請託,但看看他眉頭深鎖,心事重重,接下來,到了開會時間;和長官一對一面對面,這麼大的壓力,讓他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簡直快到臨界點。

  像陳先生這樣一點小事就抓狂,其實已經罹患了廣泛性焦慮症,這樣的患者其實還真不少。家庭不美滿、婚姻不幸福、賺錢不夠花、薪水沒增加,這些都讓人好憂鬱。

  但也有人說,又不是世界末日!沒錯,既然世界末日還沒到,還是樂觀一點比較好(謝安安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