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不鳴笛 鐵道迷失望

 / 台北市

  以前老火車進站出站時都會鳴笛提醒乘客,不過交通部在六月底正式發出公文,廢除這些老聲音,這讓鐵道迷有點失落,因為火車少了鳴笛聲,好像也少了一點人情味。

  蒸汽火車要進站了,一邊冒出白煙,還一邊發出渾厚的汽笛聲,等在月台上的旅客,超興奮,因為這樣的景象,現在已經很難看到。只有在發生緊急事故和警告危險時,會聽到這樣的聲音。鳴笛聲突如其來,很多乘客都曾經被這聲巨響嚇到,所以現在台鐵已經改用無線電,避免噪音吵到附近的居民,而交通部也決定在六月底,修改鐵路行車規則,正式刪除響了一百多年的鳴笛聲,這讓鐵道迷有點失落。

  響燉的聲音,比鳴笛還大,因為裡頭有火藥,具有危險性,所以交通部也決定一併廢除。還有令人懷念的搖鈴聲,也是許多台灣人成長中的記憶,每當運轉員搖起鈴鐺,就代表火車要開了,隨著時代日新月異,火車不再冒煙,不再鳴笛,台鐵沿用百年的老聲音,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