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登場 1考生剪指甲被扣分

 / 台北市

  大學指定考試第一天,考了物理、化學、生物,考生反應今年的考題靈活,有許多實驗題,難易度中等,只要熟讀課本內容,要拿高分並不難,不過考場還是有違規事件發生,一名考生,在考場內剪指甲被扣兩分。

  早上九點不到,氣溫已經直線上升,豔陽下考生揮汗如雨,汗流浹背做最後衝刺,家長趕緊拿出冰毛巾冰鎮一下,清涼水果消火氣,還有扇子拼命搧,就連考場也找來中醫師駐診,幫考生把脈量血壓,就怕考生熱到昏倒。

  天氣熱,但是扇子也不能帶進考場,否則可是會被扣分,第一堂考的是物理,接下來是化學跟生物,三科下來,考生反應考題靈活,但是有很多實驗題,好在出題範圍都在課本裡,有念有保佑,考生認真考試,但還是有違規事件,台北縣一名考生,考試考到一半,竟然拿起指甲剪,剪起手指甲,當場被扣兩分。

  七月二日共同科目登場,九萬名考生一同上考場,可要把握最後時間好好衝刺。(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