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物價指數 創13年來第二高

 / 台北市

  勞工精打細算就是為了多存點錢,但是節節高漲的物價卻讓生活開銷愈來愈大。主計處今天公佈了六月份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時上漲了4.97%,這個漲幅是除了去年柯羅莎颱風期間,最近十三年以來的最高紀錄,而漲得最兇的前十名幾乎都是食物和汽油。

  小吃店老闆娘在酷暑下忙碌著,即使三十幾度高溫還是得賣力工作,因為現在什麼都漲,從食物原料到瓦斯、電費,漲到快喘不過氣來。物價漲,但食物還是要吃,如果要節省開支,那衣服可能就得少買一點。邱小姐拿起衣服在鏡子前比了又比,過去只要看起來不錯就包起來,現在可就要多想一下。

  主計處統計,六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4.97%,這個數字是八十五年九月份以來,除了去年十月受科羅莎颱風影響之外,將近十三年來的新高漲幅!漲最多的是香蕉,價格翻了一點七倍,木瓜沙拉油漲了七成,雞蛋漲將近四成,九五無鉛汽油漲了兩成多。漲價前十名都是食物類和油料包辦。

  雖然油漲了不少,但統計項目中,客運捷運車票和火車票卻都比去年還便宜,主要是大眾運輸業者降價吸引乘客。在油價持續走高的趨勢下,國內油電雙漲,下半年消費物價指數仍然醞釀起漲的動力。(記者張玉菁 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