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聖地 墾丁救生員不足

 / 屏東縣

炎炎夏日,墾丁南灣成了暑假人氣海灘,不過有民眾檢舉,整個大海灘居然只有三名救生員,發生狀況根本來不及救援。懇管處坦承預算不足,包括墾丁南灣、白沙灣、船帆石等熱門海域,總共只有八名救生員輪流值班!

一講到夏天,就想到墾丁的天空,尤其是暑假的七八月,滿滿的遊客,泡在水裡,躺在沙灘,享受假期,不過,仔細看,一大片的海灘,居然只有三個救生員。寬廣的海灘,就算救生員坐在高高的位置,但是如果發生的地點,比較遠,就算拼命跑,也要一段時間,而且只要遇上假日遊客多,救生員根本反應不及,美麗海灘成了危險海域,主管單位懇處無奈的說,因為實在沒有經費再請人。

懇管處表示,目前整個大墾丁,從南灣到白沙彎還有帆船石這些熱門水域,總共只有八名救生員輪班,人手嚴重不足,但是用經費不足當作解釋,忽略遊客生命安全的理由,實在也很難令人信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