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50歲以上跑步 可延緩老化

 / 台北市

  跑步可以瘦身之外,美國史丹佛大學一項長達二十年的研究更發現,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如果持續跑步能夠延緩老化,甚至比較長壽。不過國內醫生提醒,一天運動不要超過一個小時,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五十八歲的馬總統很愛跑,家裡跑,出國也在跑,每天這樣跑跑跑,到底好不好?美國史丹佛大學針對五十歲以上的人調查發現,天天跑步的人比起不常運動的人,比較能延緩老化,甚至比較長壽!卯起來跑,真的能長生不老嗎?可以跑,就是不要像電影裡的阿甘一整天都在跑,那樣對身體真的太操。但是女人為了讓自己更美,不怕操,把全身弄得淤青的鋼管舞,美國人樂此不疲,中國人更瘋,每天下班都要抱著鋼管,為了更窈窕。

  不管是跑步或者是跳鋼管舞,對身體都有幫助。但是醫師提醒,一天運動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以免不僅沒達到瘦身的效果,反而把身體給累倒了。(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