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道馬拉松 風雨中開跑

 / 台北市

  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天清晨六點在中山高速公路的五股到汐止高架路段熱鬧登場。雖然風大雨大氣溫又低,但是還是吸引好幾千名的選手參加。其中年紀才十六歲的吳敏,在廿一公里的比賽中,以一小時二十五分十七秒的成績抱走后冠。

  槍聲一響,所有選手蜂擁向前,讓二○○七的台北國道馬拉松大賽正式揭開序幕。不但是台灣首創以國道為馬拉松競技路線的先驅,由於比賽的地點是在完全封閉的高速公路上面,路面平坦路線直,又不必擔心有車子,所以很多沒跑過高速公路的人都紛紛報名參加。還有剛剛學跑步的小寶貝也來湊一腳,體驗在高速公路上跑步的滋味。

  而這一次主辦單位還特別引進晶片計時系統,每一位選手都在鞋帶上面綁上白色圓盤狀的晶片感應器。當起跑通過感應地墊的時候就會啟動,而回到終點再次經過地墊感應器的時候就會自動計算時間,讓成績更準確。

  主辦單位還特別請來辛巴威、肯亞以及俄羅斯等國的好手參加,希望帶動國內選手的成績。而今年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大會嚴格控制參報名人數及競賽品質,馬拉松一千人、半程馬拉松三千人、十公里組五千人,結果全部額滿。而最先跑回終點線的是全程馬拉松的部分,男子組是由鄭子建率先回到終點。他的成績是一小時十三分廿七秒,而女子組方面第一個衝線的是年僅十六歲的吳敏,她的成績是一小時廿五分十七秒,而吳敏對於能夠跑第一,除了很高興也表示都要感謝教練。

  另外在男子十公里組的比賽方面,第一次轉戰短距離的好手吳文騫,以卅二分卅秒的成績拿到冠軍,不過他覺得這一次跑的有一點慢。跑得比較慢是因為進行比賽的天氣實在不太好,清晨低溫、強風和下雨,讓選手必須面臨更大的挑戰。

  就有一位選手黃金明在跑到十公里的時候突然身體不舒服而昏倒,經過緊急處理,心跳還是停止,醫護人員仍不放棄的在現場進行心肺復甦術,不過在送上救護車之前,心跳還是沒有恢復。長跑好手吳文騫也提醒大家,運動是有危險性的,請大家要量力而為。專家表示不管您有多年輕,或者以前體力有多好,只要三個月的休息,就會讓您三年運動的功力全部歸零,所以請大家運動的時候真的不要提當年有多勇,因為平安健康,才是運動的真正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