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珠寶拍賣 總值80億台幣

 / 台北市

  最近景氣差,但是高價珠寶的拍賣市場還是非常熱絡。香港的蘇富比秋季拍賣會,有價值80億台幣的珠寶首飾,還包括、史上最有份量的黃鑽,主鑽重達102克拉,價值超過台幣1.1億,令人嘆為觀止。

 鮮彩黃鑽有夠耀眼。主鑽一大顆有102.56克拉,是拍賣市場有史以來最大的黃鑽,而蝴蝶胸針做工精細,栩栩如生,好像一不小心蝴蝶就會展翅飛翔。中間的三顆藍鑽總共5.5克拉,再加上翅膀上滿滿的彩鑽,價值超過5700萬台幣。

 另外還有鴿子蛋還要大的翡翠戒指,2.3乘以28公分,搭配一對翡翠耳環,貴氣逼人。

 但這些都比不上這捲畫軸來得價值連城,這是清乾隆時期四卷「大閱圖」中的第三卷「閱陣」,畫中乾隆皇帝身穿戎裝、配腰刀、戴頭盔,威風極了,校閱八旗兩萬大軍,出自御用畫家朗世寧之手,是目前唯一流傳在民間的「大閱圖」,價值超過三億兩千萬新台幣。

  同樣獨一無二的,還有這枚乾隆白玉璽,具有帝王權力象徵,是乾隆在繼位初期製作的,更是乾隆最大的寶璽,價值超過八千萬台幣。還有經典懷錶、鑽錶、總共320件珠寶以及當代畫作,將在十月份的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待價而沽。﹝記者王薇、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