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廬山美湯 如今"泉"變樣

 / 南投縣

  廬山溫泉一夜變色,這裡過去號稱天下第一美泉,曾經是全國第一個有戶外溫泉的地方,也是許多人畢業旅行美好的回憶。

  入寶山,不能空手而歸,來廬山,泡湯一定要泡一回,但風雨過後,現在一切都泡湯。蜿蜒的溪流,變成滾滾土石流,全盛時期二、三十家的民宿,兩家倒了,十七家淹了,遊客變成災民,號稱天下第一泉的廬山溫泉,往事如煙。

  傳說原住民打獵,發現一隻受傷的鹿,泡了溫泉竟然好了,這麼靈,大家叫它靈泉。日據時代,因為看起來像富士山,又叫富士溫泉。民國三十四年,蔣中正一看,覺得這像江西廬山才對,名字又改了,從此叫廬山,但改了名字,卻沒改變命運。

  十四年前,道格颱風吹斷溫泉水脈,九二一地震,再度把好光景震壞,好不容易站起來,跟附近清境農場景點團結,把遊客找回來,現在叫天天不應。曾經是全國第一座戶外溫泉的盛況,曾經是許多人畢業旅行的天堂,通通變了樣,大家已經不識廬山真面目,因為面目已全非。(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