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淹廬山賓館 老夫婦疑活埋

 / 南投縣

  因為溪水暴漲,知名的廬山溫泉橋下午整個被沖斷,三間飯店瞬間倒塌。雖然遊客已經撤出,但還有將近三百位飯店員工受困,一棟半傾斜的飯店,就在剛剛整個趴倒在湍急得溪水當中。

  渾濁的溪水滾滾而下辛樂克颱風帶來的連日豪雨,重創廬山溫泉區,當地居民用手機拍下一幕幕驚悚的畫面,著名的廬山溫泉橋已經被暴漲的塔魯灣溪水沖垮,畫面上可以看到, 盧山賓館已經被淹沒在滾滾洪流之中。

  土石流來得太突然,當時廬山賓館裡頭一對四十多歲的員工夫妻,來不及逃出,到現在下落不明,疑似遭到活埋。而整個溫泉區一片殘破,這棟嚴重傾斜四十五度角的,是綺麗大飯店,整棟七層樓高的建築被暴漲溪水沖刷、現在隨時有倒塌的可能。

  而位在溫泉橋上端的玉池飯店,地基也被溪水嚴重掏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大水沖走,雖然遊客早就全部疏散,但附近五十多間溫泉旅館,還有三百多位員工因為對外交通中斷,受困其中。

  看著湍急的溪水就像大浪一樣不斷向前推進,整個廬山溫泉區已經分不出哪裡是路哪裡是溪,居民靠飯店存糧只能再撐幾天,現在的廬溫泉就像孤島,正等待外界的救援。(記者黃炫瑞、戴君恬、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