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桂花飄香 遠離塵囂好去處

 / 新北市

  南港的舊莊山區滿山的桂花,已經開了,在空氣中還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有業者推出了桂花大餐,讓民眾看得到、聞得到,也吃得到。

  空氣中飄來清香,花香氣忽遠忽近,陣陣香氣讓人神清氣爽。在南港地區,種滿了滿山的桂花,估計已經有超過1萬八千株了。

  早期南港地區種植包種茶,為了讓茶更香才種植桂花,為了替茶葉添香氣,現在製茶技術進步了,桂花林從茶葉的配角搖身一變觀光的主角。今年秋天碰上東北季風,開花量與濃郁程度歷年來最密集,整個南港舊莊山區沐浴在桂花悠悠的花香中。

  點點繁星般的桂花,雖然在綠葉中並不起眼,卻有著動人的花香。來到南港舊莊,不僅能聞得到,看得到,還吃得到,當地的業者把桂花入菜,配上飄著桂花香氣的包種茶,嗅覺引領味覺,怎麼能不食指大動。吃飽喝足了,還能來趟環山森林浴,徜徉在南港山邊林蔭下的木棧道,體驗最天然的SPA。﹝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