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謠展 重現歌謠風情

 / 台北市

  日據時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台語歌謠,像是望春風、月夜愁等等這些令許多老一輩的人懷念歌曲,今天開始在台北原音重現,同時也第一次將李臨秋先生的作品望春風的手稿公開展示,讓台北多了一股台灣歌謠的氣氛。

  望春風是在1933年發表的作品,作詞者是李臨秋作曲是鄧雨賢已經傳唱七十幾年,許多樂迷都琅琅上口,有人說是台灣人的國歌,李臨秋的第六個兒子李修鑑,聽著熟悉的旋律,提起父親創作過程言詞中有幾分的驕傲。

  李修鑑是第一次將父親的手稿公開展覽,他說初稿完成後經過幾年父親曾經修改過,成為現今傳唱的歌詞,主要是想達到三分雅七分俗的境界。

  不只是望春風還有許許多多早年黑膠唱片中的台灣歌謠,從今天起都在位於台北市大同分局三樓的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重現,展期到明年二月廿八日,想重溫往日時光欣賞台灣歌謠的民眾,可以再感受懷舊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