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色,戒" 入圍最佳劇情片

 / 新北市

  第44屆金馬獎週六就要頒獎了,華視新聞推出璀燦星光在金馬系列專題,第一集就先帶您看看,這次入圍最佳劇情片的五部電影,除了李安的色戒,有許多台灣觀眾都已經看過之外,其他四部都還有在台上映,帶您搶先看。

  今年台灣知名度最高的電影,絕對是李安導演的色戒,不只在威尼斯影展拿下金獅獎、全台票房突破一億三千兩百萬,成績超越李安的所有作品。女特務用美色誘惑漢奸的情節,震撼人心,尤其三場激情床戲,也成功創造話題。在本屆金馬獎,一口氣入圍十一項,氣勢銳不可擋。

  還有這部中國電影落葉歸根,男主的好朋友過世了,為了讓他入土為安,他背著屍體千里迢迢,走回故鄉。同樣讓人看到鼻酸,澳洲華裔導演的作品,【意】,敘述中國人移民到西方社會的辛酸血淚,實力派演員陳沖,詮釋漂泊在異鄉的心情,感人至深、賺人熱淚。

  另一部港片,跟蹤,雖然是常見的警匪片,卻能看到任達華和梁家輝同台飆戲,劇情非常緊湊。擠進入圍名單的還有台灣導演鈕承澤的作品,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用假紀錄片的拍攝手法,呈現台灣社會許多奇怪的現象,也讓這部片備受矚目。

  小成本的獨立製片,和耗資上億元的當紅電影一起入圍,不管能不能得獎,已經為國內新銳導演注入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