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低水氣足 南橫.合歡山降雪

 / 台北市

  連續兩天的低溫讓台灣從南到北都下雪了!包括了南橫的埡口路段、合歡山、中央山脈和太平山,不少民眾趁著假日到山上賞雪。昨天也出現了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地點在嘉義,只有攝氏8.3度。氣象局說,最近天氣還是不穩定,今天又會有一波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地區都有機會下雨,可能要到星期三天氣才會放晴。

  一大片銀白色的山頭,南橫週六清晨降下今年第一波瑞雪,民眾興奮的騎著自行車到山上欣賞這難得的雪景,還有人開心的推起雪人,並拿出相機留下這珍貴的一刻,而中央山脈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地方,也因為強烈冷氣團來襲,積雪3到5公分,賞雪聖地合歡山也是一度大雪紛飛,民眾更開心的把山坡當成溜滑梯。

  合歡山、玉山周六下雪後,山區變成一片銀色世界,周日雖然沒有再飄雪,還出現大太陽,但因為山區氣溫還是低,積雪不致融化太快,南投仁愛鄉翠峰管制站一早就湧現上合歡山賞雪的車潮,一直到中午積雪溶化後,車潮才減少。

  而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周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攝氏8.3,淡水9度,台中市9.9度。隨著太陽的出現,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有到週日,從週一開始,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而且中部以北將轉為短暫雨的天氣,各地日夜溫差還是很大,預計到週三才會放晴。(記者吳雅瑜、張國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