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型態改變 一樣超市兩樣情

 / 台北市

  不景氣風暴也吹向頂級客層,台北微風廣場內的頂級超市,兩年來營運不如預期,有可能要結束營運、吹熄燈號。不過走平價風的超市,今年業績卻是強強滾,除了加薪外,老闆說,年終保證讓員工滿意。

  微風廣場超市,即使在下午人潮依舊,絲毫感受不到景氣欠佳的影響,不少民眾和朋友三五成群,坐下來買杯咖啡閒聊殺時間,而這裡的超市專賣頂級食材,素有超市的LV之稱。像這一小瓶紅醋要價一萬五千元,法式傳統鄉村麵包兩千多元,美國特殊醬料一小瓶都要接近一千塊,景氣好的時候賣得嚇嚇叫,如今受到大環境影響,極有可能在明年一月撤出台灣市場。

  強調會不會吹熄燈得由高層決定,但營運受到波及而改變卻是事實,至於業績下跌多少則不願透露。頂級市場受到金融風暴衝擊,黯然失色,相對於平價超市,卻能逆勢成長,打著抗漲最便宜的招牌,收銀櫃檯從沒停過,業績成長近兩成,今年每位員工加薪百分之三到五,那年終呢?老闆說,保證讓員工滿意。不景氣的年代,精品界苦撐待變,主攻平價的超市則是笑哈哈,呈現大環境下的兩樣情。(記者尹順和、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