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高鐵春節訂票 電話網路塞爆

 / 台北市

  高鐵台鐵春節訂票開跑第一天,電話網路系統從凌晨開始就塞爆,高鐵網站一度傳出當機,而台鐵開賣三分鐘就賣出超過三萬張車票,很多人熬夜上網還是買不到票,只好衝到車站排隊,抱怨連連。

  春節都還沒到,返鄉車票的訂位先塞爆,清晨不到六點鐘,台北車站出現長長的人龍,等著高鐵開門,因為塞爆的網路和語音系統,讓民眾氣到無法再等,乾脆衝到現場買。

  想坐高鐵的人,特地在電腦前等到凌晨十二點,時間一到,高鐵訂位系統卻怎麼樣就是連不上;再試試語音訂票,打不通就是打不通,足足塞爆兩個多小時,春節車票再度搶翻天。台鐵票務系統主機,操作人員緊張得一夜難眠,上午六點鐘一到,瞬間湧入六萬八千筆資料,短短三分鐘就訂了三萬多筆車票,流量爆增到極限。

  台鐵週五將會釋出沒有取票的座位,第一天到下午四點,訂票數三十三萬七千多張,高鐵從凌晨到下午五點,累積到十七萬多張的訂票,小年夜和除夕的部分熱門班次已經客滿。台鐵東部幹線的對號座位,熱門時段已經一位難求,接下來一月八日台鐵將開放西部幹線訂票,想要搶一張返鄉車票,又是一大考驗。(記者林仙怡、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