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今晚到明晨北部6℃

 / 台北市

  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冷!因為寒流發威,今天不只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還是兩年來最冷的一天,清晨在淡水只有七點三度。接下來氣溫還會再下降,尤其是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低溫可能只有六度,提醒您,這波寒流會持續到下周四,這幾天都要作好保暖工作。

  什麼叫作寒流的威力!路上行人穿給你看,從頭到尾毛帽、高領、圍巾、手套,差點連眼睛都要矇起來。寒風迎面而來,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持續發威,今天清晨淡水出現了七點三度低溫,接下來很有可能會更低。

  披著天然毛衣的小兔子,互相依偎同伴來取暖;紅毛猩猩得到取暖的法寶,麻布袋蓋上什麼都不怕;在暖燈照耀下的小貓咪,舒服得瞇上眼睛好享受。寒流來了,特別是從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低溫還會下探六度。

  週一迎風面的東部水氣增加,目前已經結霜的宜蘭太平山,未來更有機會下雪,從週日到週一,將是寒流最強的時候,北部低溫可能只有六度。週一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有短暫雨,東部山區可能飄雪,一直要到星期四,寒流才會逐漸減弱。不過低溫特報持續到星期五,接下來至少還要再冷一個星期。(記者林仙怡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