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持續 北縣市16死

 / 苗栗縣

  目前光是北部地區,已經有十六起因為低溫心跳停止,送醫不治的案例。同時,在苗栗縣也傳出有民眾疑似凍死,一名五十三歲的男子,因為擔心飼養的雞群受寒,昨晚都待在雞寮裡,可能因為心臟病發,結早上被發現時,已經死亡。

  天氣冷疑似冷死人的意外,發生在苗栗頭份鎮一處雞寮,一名五十三歲的男子擔心飼養的雞隻受寒,昨天整夜都待在只有竹子圍起來的雞寮裡,今天早上被家人發現全身冰凍躺在地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昨晚跟男子相聚的朋友還勸他天氣冷早點回家,但男子擔心雞隻受寒,即使自己已經冷到頭昏,還是堅留下。

  警方在現場圍起封鎖線,初步調查死者平常有服用高血壓藥物的習慣,從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判斷,可能是身體受不了低溫,引發心血管疾病,暴斃。

  全台低溫籠罩,平均溫度最冷的台北縣,到目前為止已經傳出有十六個人因為低溫造成身體不舒服,猝死。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最好盡量待在屋內。尤其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千萬別估這一波超強寒流。(記者巫召清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