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8千萬重金 北市燈節超絢麗

 / 台北市

  今年的台北燈節,除了以前年年都有的生肖主燈以外,還多了利用超炫燈光投射的虛擬主燈。台北市政府砸下八千萬元,請來了八位藝術家,設計十個不同的主題,讓今年的台北燈節天天都有新花樣。

  市政府變成大春聯,換上剪紙的大紅袍還有中國風的塗鴉,市府大樓新衣一件又一件,都是台北市政府的新創意,要今年的台北燈節很不一樣。

  二十四台超大型的投影機,用一片片小小的彩繪玻璃拼湊出大型圖騰,照出變換的光影,讓冰冷的大樓生命力十足。一共十天的燈節期間,天天都有不同主題,每天晚上的七點開始,還會有像是萬花筒般的燈光秀。在元宵節的晚上,在市府的大樓上,還會施放璀璨的煙火,打造絢爛的台北城,市府這一回可是砸重本。

  八千萬預算,比往年還要多出兩千萬。希望在繽紛燈海外,把市政府也變成一座超大型主燈,吸引觀光人潮,也讓商家吸進更多鈔票。(記者吳青穎、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