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拆牌匾 北市假處分遭駁回

 / 台北市

  大中至正牌匾,拆與不拆的問題,台北市文化局聲請假處分裁定敗訴,但其實台北市文化局是暫定古蹟的主管機關,不必聲請假處分,就有權逮捕破壞古蹟現行犯。教育部現在拆定了!十二月八號就要完工,教育部長杜正勝還是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中正紀念堂跟大中至正牌匾能不能拆,台北市政府跟教育部大鬥法聲請假處分,但遭到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敗訴,表面上看起來輸了這一回,但裁定書中也指出,北市文化局是暫定古蹟的主管機關,有權逮捕破壞古蹟的現行犯。換言之,這牌匾可不是教育部說拆就拆。

  北市府說,裁定書再次確認文化局對中正紀念堂的管理權利,希望教育部能尊重這個事實,也希望不要以意識形態操作古蹟或以粗暴方式對待古蹟。但是教育部將大中至正牌匾將改成「自由廣場」相關工程已經發包決標,預定要在十二月八號全部完成。

  為了去蔣化破除威權思想,教育部替中正紀念堂大改造,從一開始的民主紀念館更名掛牌風波到訂定為國定古蹟,這回再到拆牌匾爭議,到時候會不會又引發另一波衝突,中央地方大鬥法的戲碼還有得演。(記者莊慧欣 李中恩 郭怡岑 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