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台灣味 外娘學做年菜

 / 宜蘭縣

  後天除夕,對很多家庭主婦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年夜飯。嫁到台灣的外籍新娘們也想煮一頓好吃的年夜飯,宜蘭縣政府特地請來了廚師,免費教這些外籍媽媽們做年菜,也讓這些外藉配偶們笑著說,今年總算可以讓家人吃一頓充滿台灣味的道地團圓飯。

  把五花肉切得方方正正再綁上藺草,這道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東坡肉可是過年不能少的團圓年菜,台上老師教得好認真,台下這些外籍媽媽們也是猛抄筆記,立刻現學現做。不管綁的好不好,幾位媽媽有模有樣的把東坡肉下進鍋裡,一層肉一層蔥,最後再加上紹興酒,香味立刻撲鼻而來,除了有這道色香味俱全的東坡肉,再來道充滿咬勁的生菜蝦鬆,只是對這些媽媽們似乎有些難度。

  滿桌子的免費年菜讓這些外籍媽媽們搶著吃,吃完了也把烹調秘訣記到腦海裡,不論到底學到了幾分,這些外籍媽媽們說,至少今年爲家人準備的年夜飯總算可以有些道地的台灣味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