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走春車潮湧現 蘇花公塞爆了

 / 台北市

  九天年假要怎麼打發呢?許多民眾開車出遊,往東部去賞風景,不過車潮湧現,卻被塞在半路上。尤其以宜蘭蘇花公路南下路段最嚴重,中午開始大塞車,平均時速不到二十公里,許多民眾待在車上,很無奈。
 
  宜蘭蘇花高往花蓮的路段簡直塞爆了。大車小車,全部塞在宜蘭蘇澳中山路和蘇花公路口,動彈不得,一塞就是半小時,平均時速不到二十公里,民眾出遊興致,減了一大半。像這樣大排長龍的塞車畫面,上午九點多已經出現在台北往宜蘭的雪山隧道,高公局表示年初一車潮,比往年多出一成,南下車輛,晚間可能會回流。年假還有將近一個禮拜,高局表示初二回娘家,初五初六收假潮,都是交通顛峰期,為了紓解車潮,高公局採取部分管制措施,包括初三初四,兩個時段,高速公路全線暫停收費,初五初六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小客車限乘載三人以上,才可以上高速公路,另外有六個匝道管制,包括平鎮、台南等四個交流道,只能南下不能北上,王田、民間兩個交流道實施雙向管制。

  提醒民眾,避開交通顛峰期,出遊的興致才不會被塞車給破壞掉。(記者郭怡岑、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