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走春湧現車潮 雪隧又塞了

 / 台北市

  九天年假是不是計畫好要出去玩呢?大年初一,出遊的車潮已經湧現。一早往雪山隧道就開始塞車,車流量平常多了一成,預估接近中午過後,流量會達到高峰。

  天氣濕冷,利用年假出遊泡湯的民眾可不少。一早高速公路南下出遊的車流量已經明顯增加,尤其是台北往宜蘭的雪山隧道及匝道,已經出現塞車情形,高公局預估接近中午開始,車流量會達到高峰。由於今年年假比往年還長,高公局預估真正的顛峰期,將出現在初二回娘家,及年假結束前一兩天。高速公路局採取部分管制措施,來紓緩車潮,包括初三初四有兩個時段,高速公路全暫停收費,初五初六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小客車限乘載三人以上,才可以上高速公路,另外還有六個匝道管制,包括平鎮、龍潭、台南等四個交流道,只能南下不能北上,王田、民間兩個交流道將實施雙向管制,不能上匝道。

  高公局祭出管制措施,希望年假出遊的民眾,可以避開巔峰期,開心出遊。(記者 郭怡岑、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