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出遊潮 全台大塞車

 / 台北市

  大年初三各地回暖,出遊車潮爆增,上看兩百八十萬輛車次,全台大塞車!其中以宜蘭頭城交流道塞的最離譜,平均車速不到二十公里,高公局從十二點延到下午四點才實施管制,限行大客車,結果造成週邊和礁溪市區大塞車,民眾罵翻天。

  車輛大排長龍,南來北往的車子都卡在頭城交流道週邊,動彈不得,許多民眾不知道頭城交流道北上路段,中午以後實施管制措施,只有大客車可以通行,全部塞在半路,氣得破口大罵。

  年初三,陽光普照,全台出遊車潮湧現,高速公路塞翻天!其中以龍潭、雪山隧道等觀光路段最塞,時速都都不到二十公里,一塞就是半小時,高公局呼籲民眾,晚間八點巔峰期,車流量會更多,盡量走其他路線代替!

  針對初三、初四兩天出遊潮,高公局實施管制措施,兩個時段高速公路全線暫停收費,特別要提醒民眾,中午十二點到晚上七點為止,國道五的頭城交流道雙向入口實施彈性管制,只限大客車通行,年初四則有六個匝道全天封閉。

  為了紓解車潮,高公局也預估初三初四可能塞車路段提供民眾參考,初三是觀光點較的龍潭或是往宜蘭的雪山隧道,北上預估回流車潮在下午出現,年初四最容易塞車路段,南下部分像烏日到快官、石碇到雪山隧道,北上則是楊梅、龍潭等路段最會塞。要出遊返鄉的民眾記得避開巔峰期,以免塞在國道上。(記者郭怡岑、張政慧、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