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彩繪師 封筆前最後大作

 / 澎湖縣

  台灣國寶級廟宇彩繪老師傅,創作超過六十年,全台各地著名廟宇都有他的作品,不過老師傅要退休了,在收筆之前,他決定回到當年父親畫過的澎湖三百年古廟甲北殿去修補父親遺跡,劃下完美句點。

  戴著帽子,在廟門前站的直挺挺的,是今年已經七十七歲的老師傅黃友謙,儘管年事已高,不過老師傅眼鏡底下的眼神,手指握住的筆桿卻還是銳利準確,一筆一劃,技術純熟。

  說起老師傅,真的是台灣第一,從十七歲就開始當學徒的他,全台各地幾乎都有他的作品,首度將油畫引進廟宇彩繪,融入雕刻鑿花,將傳統藝術發揮淋漓盡致。

  不過七十七歲的他,為了身體健康決定封筆退休,最後一件作品,他選擇到六十年前,父親帶他學習的古廟甲北殿,修補父親曾經留下的遺跡,見證兩代情。不過老師傅最擔心的,還是未來傳統藝術的斷層,他只希望這個陪伴他一甲子的藝術,可以繼續流傳。(記者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