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不裁員! 安泰銀資遣百人

 / 台北市

  昨天八大工商團體才簽署愛心不裁員宣言,今天就傳出安泰銀行無預警裁員上百人。五百多名員工走上街頭抗議,有人是過完年二月二日上班第一天,就丟了飯碗,頭綁布條,大聲唱著搶救失業的歌曲,五百多名安泰銀行員工,群聚在公園,要捍衛自己的工作權益。

  有的已經待了八、九年,還有員工十五年前安泰銀行成立,就一路做到現在,資深員工一大堆,卻做夢也想不到,被老東家無預警裁員,還有員工,過完年後第一天開工日,才被告知要她走路。

  公司先減薪後裁員的做法,也讓員工不滿,這位葉先生,本來擔任管理部副理,去年卻突然被調到存放款部門擔任專員,薪水少兩萬,接著就被裁員。員工預估下週還有另一波裁員潮,大家都擔心自己就是下一個,目前勞資爭議已經進入司法階段。

  不只銀行鐵飯碗不保,台中縣潭子加工區的勝華電子公司,過年前也無預警裁員六百多人,突然的消息,員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下週一將北上行政院抗議。(記者郭怡君、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