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天氣 陽明山花季湧人潮

 / 台北市

  陽明山花季開幕,遇到周末假日好天氣,今天總共上萬人上山賞花,讓仰德大道大塞車,今年因為乾冷少雨,花開得又多又漂亮,花季才剛開始,櫻花已經盛了開四成左右。

  滿山滿谷的山櫻花、八重櫻、大理花朵朵盛開,讓民眾看得目不暇給,還有民眾攜家帶眷來到這裡拍照留念,剛開幕的陽明山花季,花鐘區外圍滿是白色、藍色、粉紅色的波斯菊,吸引許多遊客趕在週休假期最後一天前來觀賞。

  天暖放晴,賞花人潮從早上八點開始,上萬人湧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由於今年花季和以往最大不同就是天氣乾冷,再加上北部二十八度氣溫回暖,讓櫻花一下子盛開將近四成左右。兩千四百株櫻花朵朵綻放,而陽明山花季活動將持續到三月二十二日,為了避免遊客上山塞車,花季期間仰德大道管制自小客車,上山時間從原本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延長為上午六點到下午四點,下山管制時間維持下午兩點到四點。

  陽明山公園管理處初步估計,週末天晴朗預估單日將會吸引六七萬人潮賞花,盡量搭乘賞花專車,以免飽受塞車之苦。(記者蔣志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