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汽車博物館 典藏橫跨60年

  日本有個汽車博物館,裡頭收藏的復古房車和現代賽車,橫跨六十年,參觀完等於上了一堂汽車歷史課。

  從復古房車到現代賽車,橫跨六十年的汽車歷史,都在汽車博物館裡,別小看一樓大廳中央放著的四輛車,車齡都超過五十年的古董老車,可是這裡的鎮館之寶。

  編號二十號的賽車,是日本的第一輛國產F1賽車RA271,長方橢圓形的車身,後橫置引擎的設計,增加車身穩定性,一九六四年首次曝光就引起世界矚目。在它旁邊編號六十號的GP125賽車,則是本田第一輛GP冠軍車。

  除了競技賽車,展館裡還收藏了三百五十輛,經過仔細翻新修復的市售車展覽真品,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在這裡你可看到各種經典款式的汽機車。包括一輛一九六三年出廠,有著喇叭造型後照鏡型,復古大圓頭燈的第一輛本田跑車。

  就算不懂車,參觀完之後也等於上了一堂速成的汽車歷史課,了解了人類從兩腳到兩輪,再從兩輪到四輪,整個科技在人類交通史上的演進過程。(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