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麵包屑下海 人魚親密接觸

  墾丁後壁湖有一處餵魚區,浮潛民眾只要帶麵包屑,上百隻魚群就會圍繞身邊,雖然預計可以帶來觀光人潮,不過也有學者擔心生態會被破壞。

  浮潛的遊客,在水中拿出一小塊麵包,立刻就吸引了百隻的魚群,蜂擁到身邊。
  
  不管是黃的,紅的,還是銀的,各種色彩繽紛的魚類,可以近距離和人接觸,讓遊客大開眼界,以往這種畫面,都只能出現在國外旅遊,不過其實在墾丁後壁湖,從四年前就已經規劃了餵魚區,每年都吸引不少內行的潛水客,下水過癮,替墾丁帶來不少商機。

  墾丁後壁湖的餵魚區,從民國九十四年開始,從本來的五十多種魚種,現在已經增到一百七十八種魚種,每一次下水餵食的費用,從五百到兩千不等,因為價格不高,所以現在海洋研究人員,想要結合當地業者,大力推廣海洋觀光,只是有人擔心這樣會不會破壞生態。

  一邊是商機,一邊是海資源生態,如何能夠達到平衡,那麼國際知名的墾丁海域,可能也將再一次,吸引大量國際旅客,為台灣注入新商機。(記者 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