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 台北.台中午後大雨

 / 台北市

  鋒面接近,各地天氣不穩定,台北台中中午都下起大雷雨,嘉義阿里山還下了一分鐘冰雹,氣象局預測未來三天還會有陣雨發生,最低溫下探十六度。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機車騎士根本來不及穿雨衣,淋成落雞。小朋友穿上雨衣,還是躲不了大雨,低頭快步鑽進大樓裡,因為大雨來的又快又急,台中市中港路低窪地區,排水不及,開始積水,路面很快淹沒了三分之一,機車騎士怕拋錨都不敢騎,車子用牽的過馬路。鋒面接近,台北和台中接近中午天空變臉,下起超大雷雨,嘉義阿里山,不但雷雨交加還下起了冰雹。冰雹大小大約跟綠豆差不多,持續下大約一分鐘,而不穩定的天氣,也還會持續,氣象局預報,未來三天,台灣各地都是有陣雨或雷雨,週二起,雲量增加,風向轉為北風,溫度會下降一兩度,北部高溫大約在二十三度,中部大約二十六度,預估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週三週四低溫大約會下探到十六度左右。(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