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貨輪擱淺 直升機搶救17人

 / 嘉義縣

  帶您直擊驚險的海上救援。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嘉義布袋外海擱淺,鋒面報到,海面上刮起八級的強陣風,相當於輕度颱風的規模,十七名船員受困。嘉義空軍基地派出三架次救護直升機,冒著驚滔駭浪,船上十七名船員全部救起。

  十層樓高的巨浪中實在驚人,這艘巴拿馬籍貨輪在海中歪斜搖晃,隨時有翻覆危機,船上十七名船員穿著救生衣,害怕的縮在一起等待救援,但是海面上風速驚人,就像颱風一樣,救難直升機拋下的鋼索,根本對不準甲板。不只救援困難,輪機長還因此不慎遭到撞擊,有皮肉傷。好不容易才把船員一個個救上來。被吊掛的船員盪在空中,下頭的巨浪看起來相當恐怖,能夠活著回來,這名中國籍船員相當感謝台灣救難人員。

  這艘巴拿馬籍貨輪,原來打算將一千八百公噸的柴油,從新加坡運到香港,卻意外遇上春天裡這一場東北季風過境,雖然船員平安了,但是船長擔心油輪會不會因為狂風而翻覆導致漏油?也只能等風勢減緩,再說了。(記者潘潔瑩、陳建邦、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