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拔乳牙儲存 恆齒恐長不出

 / 台北市

  繼臍帶血之後,又有生技公司成立乳牙幹細胞,就是要儲存小朋友脫落的乳牙,未來能夠應用到再生醫學,為了怕乳牙遭受口腔內細菌污染,生技公司建議要提早拔除,但牙醫師擔心,健康的乳牙會自然脫落,早拔反而會導致恆牙亂長,牙齒列不整齊,以後還要靠矯正來改善。

  躺在治療椅上的小朋友,勇敢的張開嘴巴,讓醫生阿姨檢查,有沒有蛀牙,換牙時牙齒會從根部開始搖晃,一段時間之後,牙髓量減少,乳牙自然會脫落,為了要存乳牙幹細胞,提早把孩子的乳牙拔掉,媽媽們認為不妥當。自己的孩子是因為恆牙急著冒出頭,已經擠壓到乳牙,才需要先把乳牙拔掉,否則他不會讓孩子活受罪,但因生技公司強調,乳牙必須在還沒蛀物牙或感染前拔起來儲存才有用,但什麼時候拔很重要,牙醫師說,乳牙拔掉之後,會出現一個空隙,如果不管它,牙齒會移動,影響恆齒的排列。

  一但需要牙齒矯正,至少要花十萬塊,加上乳牙幹細胞研究,還在動物實驗階段,何時能運用到人體,沒是個未知數,家長要三思。(記者江麗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