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創作大師 李臨秋故居開放

 / 台北市

  望春風、四季紅這些膾炙人口的台語老歌,都是創作大師李臨秋的作品,李臨秋位在台北的故居首度對外開放,大師當年使用的紅眠床、溫酒杯,還有珍貴手稿,都完整保留,還有從絕版的「蟲膠曲盤」復刻的懷舊老歌,讓老歌迷聽了非常感動。

  這些旋律陪伴所有的台灣人,走過艱苦歲月。聽著從小熟悉的歌曲,台語老歌迷彷彿回到了年輕歲月,超感動。

  推開沈沈的木門,窄窄的樓梯往上走,這裡就是望春風創作大師李臨秋的故居。小小的房子,房間裡有大師當年的紅眠床、梳妝台、創作手稿、老照片,還有日據時代望春風的版權許可,都掛在牆上。李臨秋的兒子回想當年老爸就是坐在神桌前,聞著花香、喝著小酒,創作這一首首動人的歌詞。

  現在李臨秋的故居開放給民眾參觀,包括望春風、四季紅、補破網等已經絕版的蟲膠曲盤唱片,重新復刻出版,台語流行歌喚醒老歌迷的陳年回憶。(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