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瑣事常忘記?小心中風前兆

 / 台北市

  你是不是也經常忘東忘西呢?拿起電話突然忘記要撥幾號,明明要刷牙卻忘了擠牙膏,當心,這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因為血管拴塞壓迫到神經影響記憶。

  拿起電話,明明是要撥給熟悉的友,卻突然怎麼都想不起,號碼是幾號,還有,只是算個基本的加減,居然要想半天,就連早上刷牙,都熊熊忘記該要擠牙膏,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有人覺得那只是剛睡醒頭昏昏,不過事情可能沒那麼單純喔。透過解剖圖,我們清楚一點說,就是人體血管如果出現問題,通常都會先有拴塞現象,而這些血塊在造成中風前,通常會先壓迫到記憶經,才會造成忘記動作。

 所以如果你刷牙會忘記擠牙膏,打電話會忘記號碼,算術會突然忘記,還有脾氣突然變成暴躁,要小心都是中風前兆。千萬別以為,中風是老人家專利,現代上班族壓力大,血管拴塞早已經不分年紀,下次萬一你又突然忘記怎麼做,就該準備找醫生檢查血管情況。(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