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返鄉 車多人也多

 / 台北市

  明天起一連四天端午連續假期,下午開始車站就湧現返鄉人潮,包括高鐵、台鐵和國道客運都加開班次因應,國道三點過後就出現大量車潮,部分路段已經開始塞車。

  三步併做兩步,不管是年輕人還是歐里桑、歐巴桑,拿著伴手禮趕快衝上火車,雖然上車也得用站的,但至少他們有買到車票,已經踏上回家過節的路,看看這群人還在排隊的人,回家的路更漫長。因為連續假期,高鐵取消自由座,中午過後南下班次幾乎都客滿。為了取票要等一小時,這位先生臉都綠了氣呼呼,這位殘障人士已經站了半小時更是辛苦,下午五點以後,高鐵南下車次幾乎沒有空位,為了因應端午連假,台全線加開對號列車232班次,高鐵加開768班次,但尖鋒時段還是一票難求,國道客運加開一千輛次加班車,傍晚不到已經擠滿返鄉人潮,行李一件比一件大,連假遇上新流感,工作人也戴上口罩因應。

  國道高速公路下午三點湧現第一波車潮,部分南下路段時速不到四十公里,塞車狀況周四可能更嚴重。高公局建議利用周三周日兩天凌晨零點到上午七點,雙向暫停收費時段,才不會被在車陣裡。(記者何佩蓁、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