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包子店 餡多好滋味

 / 台北市

  什麼樣的包子店,好吃到要排隊才買得到呢?總統府後方有一間開了五十年的包子店,花素、鮮肉、豆沙包每顆賣二十五元,雖然比別人貴,但是生意就是比別人好,好吃的魅力在哪裡?

  打開蒸籠飄出陣陣白煙,看看裡面,老麵皮自然發酵的包子皮白鮮嫩,而且一個蒸籠只能擺下四個,因為體型像是巨無霸。

  來店裡的客人,必點的菜就是花素包子,一筷子夾下去,清江菜、木耳絲和著蛋花跳了出來,吃下一大口,口感十分清新而且不單調,飽實的內餡就是一顆二十五元的價值。一口包子一口小菜,這滋味真是鮮美,羅小姐愛這個包子味已經二十年,從小姐時期開始,到現在當媽退休了,有時間一定繞過來解解纏。

  除了花素包子,日式豆沙包也很讚,完整的紅豆粒配上紅豆泥,還有老口味,鮮肉包整個肉塊的餡料十分豪邁,除了內餡,包子要好吃的秘訣是師傅手上的老麵皮。

  老麵皮自然發酵的彈性、Q度和嚼勁配上包子的餡料,讓這家位在博愛特區內的五十年老店屹立不搖,就算是上班時間,還是常常有憲兵穿著便服來,每個人看到鏡頭都是躲躲藏藏,包子的熱力連阿兵哥都被溶化了。(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