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出餛飩違禁品 檢疫犬立功!

 / 桃園市

  昨天兩岸包機第一天,在剛剛完工的松山機場二航廈,發生檢疫犬被行李轉盤夾傷腳的意外。不過今天桃園的檢疫犬立了大功,靈敏的鼻子聞到從上海搭包機來的台灣旅客,偷偷帶了餛飩和包子,被當場銷毀!

  搭乘包機的旅客一出關,檢疫犬米格魯,開始繃緊神經,每個行李箱都是它的目標物,鎖定之後,鼻子靠上去,東聞西聞,居然坐下來,難道是累了嗎?

  原來這位太太,從上海回來,行李箱裝了孫女愛吃的包子和餛飩,儘管用報紙和毛巾包起來,還是躲不過檢疫犬靈敏的(好鼻獅),這下子通通得要倒進垃圾桶,用藥劑染色銷毀,還要開一張勸導單!

  只是看看入境的動線上就已經張貼告示,還畫圖提醒哪些東西不能帶,但旅客還是視而不見,還好訓練有素的檢疫犬,做最後一道把關,米格魯個雖小,但責任心重,首航第一天才有檢疫犬因公受傷,第二天同伴立刻為牠扳回顏面。(記者甯德錦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