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栽社區綠化 貧戶變花園建築!

 / 台北市

  台北市為了迎接2010年的花博會,提供百萬盆免費鼓勵民眾進行社區綠美化,台北市汀州路上一個老舊社區經過三個月努力,原本是瓷磚剝落外牆骯髒的二級貧戶住宅,搖身變成了美麗花園建築。居民口中的魔法屋,遠遠的矗立在陽光底下,花花草草包圍成浪漫滿屋,紅色點綴著綠色構成一幅美麗的藝術品,現在它是台北市汀州路上最引人注目的美麗綠建築,屋主鄭老太太,最喜歡悠閒的坐在屋外,欣賞自己的家。

  她心中想到的是四個月前,它還是一棟連瓷磚都沒有的二級貧戶住宅,紅磚外露,水泥斑駁,幾乎就像無人居住的廢棄屋,想不到房子也可以大翻身,換上眼前綠意盎然的新裝。用五千多棵花木一共十種花,一盆一盆堆疊出的花房讓陽台的舊衣服,沒有玻璃的窗戶,看起來都不再醜陋,以前從來不曾登門拜訪的蜜蜂,現在可是天天來報到。

  垃圾堆被轉動的風車花園取代,公廁也換上綠建築的新衣,台北市永寬社區用半年的時間努力綠化,換來歐風小鎮的悠閒情趣,夕陽西下後的夜,風車依舊轉動,花朵依舊美麗綻放,這是老社區居民最驕傲的綠化新風貌。(記者林仙怡、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