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海上警報發布 南部嚴防豪雨

 / 台北市

  蓮花颱風逼近,氣象局在十九日晚間八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二十二日、二十三日最接近台灣,尤其是南部和東南部地區要嚴防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

  中央氣象局發布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蓮花海上警報,目前颱風中心位置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約四百二十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四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預計二十一日和二十二日影響台灣最大,提醒您要先做好防颱準備,蓮花颱風一步一步逼近台灣,從緩步輕移到逐漸加快腳步,十八號形成颱風後一度在海面上打轉滯留猜不透方向,直到十九號上午蓮花颱風才開始起步往北走,十九號晚間八點半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過去十個小時輕颱蓮花不僅速度加快,威力也有增強的趨勢。二十號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中南部的天氣,目前朝著北北東方向前進,不過未來颱風究竟往哪裡走還很難說,要注意從西南邊上來的颱風,如果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南部地區將會首當其衝雨勢驚人。

  不管颱風有沒有登陸,南部和東南部都躲不掉豪雨的威脅,二十二日、二十三日是蓮花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防颱工作現在就要開始動起來。(記者林仙怡、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