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卡"形成 週末影響台灣

 / 台北市

  剛送走蓮花颱風,但又有颱風要來了,可能這個週末就會影響台灣。編號第四號的颱風「南卡」下午形成,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南方,朝西北西的方向前進,也就是衝著台灣而來。這個週末假期,可能又要泡湯了。

  午後的時光,淡水河邊海天一線,民眾悠閒的散步,不過這樣晴朗的天氣,只能再維持三天,因為今年的第四號颱風南卡形成了,正朝著台灣而來。從衛星雲圖上來看,南卡颱風目前的位置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距離台灣恆春東南東方,大約一千兩百公里,以時速二十公里,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按照目前的路徑,星期五就會對南部地區造成影響,星期六最貼近台灣,這個週末期,民眾可能要在風雨中度過。要提醒您的是,這個颱風不像上一個颱風蓮花,只是邊緣掃過,暴風圈極有可能直接影響台灣。
距離台灣更近,強度也更強,民眾可得提前做好防颱措施了。(記者吳青穎、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