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骨美國牛解禁? 台美最後磋商

 / 新北市

  讓很多老饕懷念的好滋味帶骨美國牛肉,因為狂牛症的關係,過去五年都禁止進口。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大家只能一邊記憶一邊流口水。好消息是台美雙方終於進入最後會談,能不能恢復進口,下個月就會定案但饕客,真的已經等不及了。

  掀開蓋子,牛排刀俐落劃開,這帶骨的美國牛小排,肉汁簡直要溢出來,口水別急著流出來,因為這個畫面已經是五年前拍攝的。狂牛症爆發後,台灣禁止美國牛肉進口,這五年間在台灣,這塊讓饕客睡覺都會夢到的的帶骨牛肉,沒人吃得到。不過台美雙方已經進行到最後的會談,最快在下個月,民眾就能夠大口大口吃下美味。像是這塊不骨的美國牛肉,切開流出肉汁,裡面粉紅色的肉,入口Q彈,不失嚼勁,味蕾還隱約可以吃出穀物的鮮甜。


  就是這樣的絕頂的美味,讓人吃過難忘,因為美國牛和市場上常見的澳洲牛,養的方法不同。美國牛圈養,吃的是像玉米這類的穀物,肉質當然比較甜,澳洲牛是用放牧的吃草,草腥味也重一些。讓老饕最引頸期盼的帶骨的牛肉,因為T骨牛排,烹飪後會釋放出酵素更增添肉質美味,兩旁的肉就是比較瘦的菲力肉和帶筋的紐約肉,吃一塊就能夠品嘗到兩種滋味,而且進口後,價格還會減少一成。民眾盼了好久的滋味,業者也很期待,要磨刀霍霍要搶這個帶骨的商機。(記者吳青穎、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