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拓視野 快向雲門報名!

流浪拓視野 快向雲門報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想出走去流浪的念頭?雲門舞集從2004年開始,成立了流浪者計畫,提供獎助金讓年輕人去流浪,開拓視野,六年來已經幫助32個人完成挑戰,今年的報名7月15日號截止,如果您想挑戰自我,不妨跟著雲門去流浪!

  

彈著吉他唱出溫柔的歌聲,他是塞德克原住民歌手拉卡巫茂,採訪這天他正在教小朋友創作歌曲!去年五月拉卡展開流浪旅程,原本要到西藏,卻因為暴動他輾轉去了雲南邊境的瀘沽湖!在海拔兩千六百多公尺的高山,拉卡遇上了摩梭族人!

  流浪到了世界另一端,聽到另一個高山族群的聲音,讓拉卡對人生更豁達,他曾經以賽德克母語發行過兩張專輯,還得過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演唱新人獎,但是為了生活,在台北得四處到工地打工!流浪給了他人生的養分,把旅途中記錄下來的聲音,寫成了歌曲,也希望帶給別人感動!一個人獨自旅行六十天,地點在亞洲,六年來雲門評選贊助32位流浪者完成挑戰,想要擁有自己的感動和不同的體驗,您也可以出走,展開一段人生的流浪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