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雨沒颱風 南北水庫鬧水荒

綜合報導

  

提醒大家要節約用水,再不下雨八月中可能就要限水了。因為最近雨量不足南北水庫都拉緊報!除了翡翠水庫有效蓄水率超過50%,石門水庫和南部的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都不到一半,再不下雨,水利署八月十日要宣佈限水,石門水庫停止供應農業用水。

  烈日當空,大太陽好熱情拼命照個不停,不少農田都出現龜裂的情況,要下雨只有等待短暫的午後雷陣雨,今年6、7月豪大雨的降雨量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讓北部和南部的水庫拉緊報,供水情況非常吃緊,逼得水利署不得不宣布,再不下雨的話,八月十號開始可能要進行放水總量管制。

  雖然今年有六個颱風,但是帶來的雨量很少,北部的翡翠水庫有效蓄水量51%,石門水庫連五成都不到,只有41%,而南部的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也只有37%,只有中部地區情況比較好,都維持在70%以上,石門水庫蓄水量和歷年相比少了一半,目前只能維持到九月底,如果水庫再沒有進帳,就要停止灌溉區的農業供水。南部地區的情形比北部好一些,現階段不會實施限水,但水利署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才能度過無水可用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