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分校被裁撤 童搭船上學去

 / 嘉義縣

  搭校車不稀奇,搭校船就少見了,嘉義縣大埔國小,永樂村裡的孩子,要是開車繞山路,一趟就要四十分鐘,於是他們選擇搭竹筏橫渡曾文水庫,一趟只要十分鐘。

  船老闆火力全開的往永樂村岸邊靠,因學生早就等在岸邊,等著像這樣一個一個跳上船。算一算十幾個小朋友,非常熟練的上船,有人無聊看書打發時間,他們全都是曾文水庫裡永樂村的小孩,因為村子的學校已經被廢校了,所以大家要上下課,還要先越過這一座大大的水庫,如果開車繞山路一趟要四十分,來回八十分,學校最後乾脆請竹筏當校船。

  小竹筏不管是載客量,或是救生衣,雖然設備簡陋但是學校都盡量要求完整,確保這一趟十分鐘的船程,而且每天早上,校長都還親自來接船,確定一個都沒少。

  因為村子裡不可能有學校,所以這個特別的上學方式,也成為永樂村孩子,求學期間與眾不同的難忘回憶。(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