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恐爆大流行 疫苗接種慢半拍

劉怡君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的疫情真的讓大家很緊張,除了出現第一個死亡病例,今天又增加一起群聚感染,是台中一個昆蟲研習營總共兩個人確定感染,大部份發病的都是沒有體抗力的年輕人,現在疾管局正在研擬,讓牛年人優先接種疫苗,不過九月就會進入流感高峰期,疫苗要到11月才能接種。

  國內出現新流感死亡首例,而目前還有五名重症病例,其中兩名年輕男子和一名男童,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和死神拔河,新流感疫情群聚感染更是高達十起,光是最近一周,就有1500人遭到感染!雖然疾管局已經儲備18%的抗病毒藥劑,相當於五人中就有一人可以拿到,但八月十五號健保幾付上路後,藥品夠用嗎?

  由於目前新流感重症患者,大都是年輕男子,疾管局表示因為和年輕人缺乏抗體,一旦與新流感病毒接觸,很容易被感染,疾管局也在研擬是否,將年輕人列入疫苗的優先施打名單!

  該如何區分新流感和流感,其實症狀差不多,唯一不同就是,新流感會覺得非常疲累,肌肉酸痛,眼看秋天來臨,為了做好萬全準備,衛生署長葉金川一整天行程滿檔,早上匆匆南下台中,下午再到花東巡視,對於學者質疑,疫苗9月可能就會大流行,疫苗卻要等到11月才能打,根本慢半拍,葉金川倒是信心滿滿。

  只是對照署長拼了命巡視,同時間疾管局卻在這個時候,舉行員工旅遊,疾管局趕緊開會消毒,也要求所有員工銷假回來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