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大誤點 上萬乘客氣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早,高鐵又出狀況,列車嚴重誤點一個多小時。問題出在苗栗站的轉轍器突然故障,南下北上二十班列車,緊急改採單向通行,還有五班列車因此取消,高鐵大誤點,上萬乘客受到影響,有台商因此趕不上飛機,真的氣炸了。

  忍不住暴怒的男子,提著包包快步離開,會這麼生氣,因為高鐵班班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每班列車不是延遲就是取消,這群台商更倒楣,急著要到桃園搭飛機,沒想到抵達時,飛機卻早就飛走了。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南京去不成,損失不知找誰賠償,而高鐵站內擠滿了要退費的民眾,有人要進站,有人要出站,亂七八糟,每個人臉上顯得很不耐煩。原因是苗栗轉轍器故障,二十班列車大誤點,列車不是停擺在苗栗路段,就是倒退回烏日,有的列車時速更慢到只有二十公里,原本高速三百公里的高鐵變成龜速行駛,叫趕上班的乘客,怎麼不心急。這已經不是轉轍器第一次出狀況,高鐵沒有解決辦法,卻要上萬位乘客跟著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