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車載4孫遭撞 6月嬰飛摔亡

 / 雲林縣

  家長使用汽車安全座椅真的要注意,阿嬤開車載著四名不滿四歲的小孫子外出,結果被轎車攔腰撞上,車上六個月大的小孫女雖然坐在安全座椅上,但扣環沒繫好飛出車外身亡。阿嬤開的轎車,左側前後車門都有明顯的擦撞痕跡,看起來不嚴重卻奪走了一個小生命。

  車禍發生時阿嬤開車,車上四個孫子中只有兩人坐在安全座椅上,一個在前面的副駕駛座,另一個在駕駛正後方,而被摔出車外的六個月大孫女,就是坐在後面的安全座椅,但重點是扣環沒扣好。

  發生的路口是高鐵的聯外道路和一條縣道的交叉口,阿嬤的車是從未開通的聯外道路缺口開出來,結果被縣道上的轎車攔腰撞上,兩台車當時都衝下田中,路旁樹木都被壓倒,阿嬤家距離事發地點只有一公里,鄰居聽到都難以置信。

  阿嬤和另外三個擦傷的孫子現在都還在醫院治療,聽到小孫女的死訊,阿嬤情緒仍未平復,處理員警表示,安全座椅的放置很重要,四歲以下或體重未滿十八公斤的幼童都應該坐安全座椅,而且座椅一定要放在後座,像阿嬤這樣把安全座椅放前面都是不對的。(記者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