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變異 疫情恐更嚴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持續拉警報。今天又增加兩起群聚感染,分別是北部一所高中,和南部一所國中,各有四名學生,染上新流感,學校立刻緊急停課。馬上要進入流行期,除了要應付H1N1,現在又出現變異病毒H3N2,學者擔心,兩種病毒可能會基因重組,讓得更毒。

  衛生署積極備戰,克流感藥物今天在全台增加三百個醫療據點,提供快速檢驗和投藥內文。新流感疫情全台蔓延。全台群聚感染,已經高達十二起,包括,最新的兩起,分別是,台北一所高中四名學生,以及南部一所國中,也是四名學生,罹患新流感,目前兩校都緊急停課。群聚感染還出現在高屏區一所教會,有八人罹患新流感,北部一所中學,和亞洲醫學學生會,新流感人數也有二十四人,南部兩所學校和工廠,有十七人染新流感,中部則是昆蟲夏令營中,有兩名小朋友罹患輕度新流感。

  還沒進入流感高峰,病患暴增,讓學者憂心H1N1是否會和季節病毒,變化最快的H3N2交叉產生突變?醫院桌上滿滿藥盒,打開藥來,裡頭黃白相間的藥劑,這就是克流感。為因應新流感來勢洶洶,八月一日起,全台增加三百醫療據點,只要出現流感症狀,就可以檢驗,及早投藥。一旦驗出不論A型或B型,就可以服藥,但八月十五日健保幾付上路前,都是自費。雖然克流感藥物已經釋出,但百分之十八的存量,真的足夠嗎?眼看九月開學後,恐爆發疫情,也讓衛生署面臨重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