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熱帶低壓 恐增強為颱風

吳青穎 連源濱 莊明憲報導  / 新竹市

  今天真的好熱,有多熱呢?三十九點四度。新竹連續兩天創高溫,今天上午十一點多,氣溫就飆到三十九點四度,不但是今年的最高溫,新竹史上的最高溫,也是全台灣有史以來第五高溫。還要注意的是,菲律賓附近海面同時出現了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正在密切注意,不排除會增強變颱風。

  氣溫一直飆,室外的溫度計就要破表,三十九度的高溫,讓人直冒汗。剉冰店裡滿滿的人,大家一口接一口,就怕溶化速度,比吃的速度還要快。被高溫烤到凍未條,因為新竹的天氣又在創紀錄,中午十一點十四分,創下了新竹史上最高溫三十九點四度。擠進了台灣高溫史上的第五名,出門好像耐力考驗,有人熱到要趕回家當宅男。

  溫度這麼高,賣冷飲、冰淇淋的老闆最高興,溫度跟人潮成正比,趕著要消暑。不只新竹熱到讓人抓狂,淡水也有三十七度高溫,台北也達到了三十六點二度。真的很受不了,這麼熱的天氣,氣象局說還會持續兩天。天氣會這麼熱,都怪這兩個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而且他們現在還在持續的增強。受到低氣壓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和恆春半島也會出現局部性短暫陣雨,在南部、北部山區也會有午後短暫雷陣雨。民眾出門抹防曬的同時,也別忘了帶把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