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川豪雨成災 12萬人被迫撤離

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豪雨成災,22個縣市將近12萬人被迫緊急撤離,有些地方出現山崩前兆,搶救人員乾脆先行爆破好控制損害。另外廣東因莫拉菲颱風登陸,大風大雨造成一些破壞,幸好無人傷亡。

  

轟的一聲,搶救人員爆破炸掉半山腰上的危樓,再進行輾壓噴漿工作,希望暫時穩住地層,不要出現大面積的山崩,好為山坡下民眾爭取更多的撤離時間,四川連日來豪大雨成災,土壤含水量過高造成山山崩外,低窪地區更成了水鄉澤國,嘉陵江等長江支流的水混濁的跟黃河沒兩樣,多個縣市120萬人受災,住宅、工廠和汽車都泡了水,3000多棟民房倒塌,低窪地區撤離了將近12萬人,有些是去年汶川大地震的災民無處可去,無語問蒼天,初步統計有八人死亡、五人失蹤。

  廣東則因莫拉菲颱風來襲而受創,由於莫拉菲登陸時,颱風中心的風速高達每小時145公里,掃得深圳狂風大作、暴水如注,排水差的地段道路交通被迫中斷,幸好莫拉菲來的猛、去的快,登陸後很快減為熱帶低壓,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